DSC_9322.jpg        

你怎麼還在吃泡麵? 有那麼窮嗎?
"不! 我吃他是因為他對我有恩!"

很久很久以前
吃泡麵這件事
和"錢快花光了!"可以劃上等號
窮到連自助餐都花不下去的時候
一包不到十元的泡麵
就是唯一的選擇

可是.....
有些泡麵還滿好吃的
泡麵有種特殊的香味
讓人很難不被吸引
當一群人都很餓的時候
其中一個叛徒先偷吃泡麵
其他人不是搶他的麵吃
就是通通一起撩下去,各自泡一碗

從小到大,能讓我懷念不已的泡麵
其實也不多

媽媽麵  維力炸醬麵  滿漢大餐牛肉麵  一度贊爌肉麵

從以前到現在
麵是愈來愈貴
體積也是愈來愈大碗
最近甚至比一般的便當還要貴
泡麵可以說正式脫離"貧窮"的包袱
走出了屬於他們的一片天

那為什麼有的泡麵對我有恩呢
要提到好色醫師還在花蓮訓練的時候
曾經遇到一個強烈颱風-海棠-來襲
當年的花蓮地區被這個海棠颱風還有後來的龍王強颱
蹂躪得慘不忍睹

DSC_3899.JPG  

(實景拍攝~一點都不誇張啊!!)

當時還是總住院醫師的好色醫師
仍然要每天到病房工作 (醫院醫師是沒有什麼颱風假的)
可是即便是從宿舍出發到醫院短短的100公尺
在狂風暴雨中是如此的遙遠的100公尺
好像踏出門一步就會整個人被吹走
那天醫院沒有吃的東西
更不可能出院區買吃的
這時候的戰備儲量--一度贊爌肉麵--就出動了

穿上垃圾袋雨衣
手中緊緊握著那碗麵
好像奧運跑百米槍響之前一樣緊張
深深吸一口氣
對準醫院後門
開跑!!!

悲劇發生了
才剛踏出門兩步
泡麵就從我手中被吹走
我眼睜睜看著他,隨著鬼哭神號的狂風暴雨
被吹到很高很遠的天邊
好色醫師呆了5秒之後 (這五秒感覺很久,心情也很複雜)
繼續狂奔到醫院後門
眼中充滿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 (這句話常聽到)
總算是平安到達(沒有被滿天飛舞的樹枝還有鐵板打到)

當然! 午餐沒了!

當下班走出醫院後門的時候
已經沒什麼風雨了
好色醫師帶著疲憊與飢餓的身軀
慢慢走回宿舍
因為太累而懶得想等一下要吃什麼 (已經餓過頭了)
結果就在快要到宿舍門口的時候
有個紅色物體吸引了我的目光

DSC_3913.JPG    

這....這....不就是我的泡麵嗎?
怎麼可能? 他已經被吹到很遠的地方了!
搞不好是別人家吃過的空殼子的
搞不好口味廠牌不同
把它翻過來看.............一度贊爌肉麵!

他回來了!!! 而且回到家門前
當然,麵已經泡水不能吃了
可是調理包還是好的
好色醫師心中充滿感激之情
下定決心要回應他的恩情
隔天中午,就把那調理包配飯吃了

從此以後,我就常常買一度贊爌肉麵
故事就說到這裡
手邊還有一碗
泡麵去囉!!!

    

arrow
arrow

    張博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