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這篇標題,連我自己都冒了冷汗

要是一出生的小孩就立刻進廠維修挨刀

卻能保證日後是美女帥哥

不曉得有沒有人願意嘗試

這個極度挑戰禁忌的想法

被天才小說家秀赫寫成一部精彩的小說------嬰兒整形

之前接到電話

得知文學獎常勝軍秀赫的長篇小說作品是關於整形

而且寫作的過程中曾參考好色醫師的文章

我感到非常榮幸

便立刻安排了與作者秀赫的會面

言談之中,深深的感受到秀赫的博學多聞

(秀赫本人相當溫文儒雅超有氣質,跟我是不同type的)

在這個作品之中不但對醫學的涉獵非常深入

更有無數關於西洋美術史的造詣

令我崇拜不已

先向大家推薦這部大作-----嬰兒整形

故事圍繞在父親、母親、女兒、及整形醫師四個人之間

醫師擁有獨步全球的技術,卻不能攤在陽光下

只能私下進行嬰兒改造的手術

父親身為藝術經紀人,早已熟知何謂美

雖然與母親說好要為女兒徹底訂做美貌

用來做整形參考的女人卻是另一個不可告人之事....

劇情隨著女兒的漸漸長大

逐漸浮現出許多埋藏的秘密.....

 

整形之所以常被認為是禁忌的話題

就在於它徹底的改變一個人的原本容貌

人的外貌可以說是像身分證一般獨一無二

而且是父母一同給予的最珍貴的禮物

在成長的過程中雖然外貌都不斷的變化

但基本上卻是一種被注定的成長變化

我們可以用衣著、化妝去修飾自己

當這些全部褪去時卻無法改變天生的長相

因此,一旦藉由手術刀直接改變了肉體

就好像徹底的欺騙了他人

對父母而言,這好像是一種赤裸裸的抗議

你為什麼要給我這種不夠好的外貌....

對另一伴而言,這種人工的美無法藉由基因傳給下一代

以優生學而言,對另一半也是一種欺騙....

 

唉!如果照上面這樣想,我的工作還真是罪大惡極呢!

可是啊,人類本來就是愛漂亮

愛自己漂亮、愛另一半漂亮、愛自己的小孩漂亮

更甚者,許多人覺得變漂亮會改變命運

這種感情驅使無數的人們來整形 (不管是偷偷的還是光明正大)

如果真有如書中般的神奇整形技巧

那做父母的可以說從此就不用再擔心小孩太醜了

不過,揮之不去的,應該會是這個想法:

"她不像我們,她像另外一個人,那個人並不是我們的小孩...”

"可是她比我們漂亮,應該會比我們擁有更幸福的人生....”

這兩種想法會不斷的反覆糾纏

如果定力不夠好的父母可能會瘋了!

 

類似的故事早已出現在許多的文學作品或影視作品中

以宅男我而言

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凌波零是碇司令以死去的老婆為範本製造的

鋼彈SEED中有所謂的"基因調整者"在外貌及能力上都贏過一般人

五星物語中的人造人Fatima更因超越人類太多,被限制生殖能力

……..以上這些沒看過就算了........跳過....

 

我想,醫學進步中出現所謂道德議題是一直都存在的

複製羊桃莉雖然早逝,但後來的複製羊卻很健康

並且擁有生殖能力

如果換成複製人

世人一定在道德議題上吵翻天

可是複製羊真的成功了耶!

只能說

醫療科技的腳步是不會停下來的

至於應該受到什麼樣的規範約束

就交給人類的智慧去判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博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