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 我要她的眼睛!!"

林志玲與黑木   

面前的女孩拿著名模"林X玲"的雜誌照
很正經地告訴我

我心中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什麼?
妳要的是她的雙眼皮形狀?
還是她那雙大眼睛?
還是其實要的是整張臉?

當然我沒辦法把林X玲的眼睛取下來給這位客人
我仔細地看看眼前這位小姐
其實滿漂亮的
深邃的五官、高挺不突兀的鼻子、
還有一個自信但緊閉的小嘴唇
可是、眉頭深鎖讓原本已經很低的眉毛降得更低

她是單眼皮嗎?
我輕輕拎起她的眼皮
"喔..您是內雙啊"

"對阿! 人家都以為我是單眼皮!"
"OK,那我示範妳的眼睛割雙眼皮的可能結果"
我拿起檢查工具,選好定位點
把眼皮撐上去給她看
她左看右看
眉頭皺得更深

"這樣和之前差不多啊! 而且哪裡像林X玲?"

這下我知道:說故事時間到了!!
應該是說:好好解釋的時間到了
"小姐,每個人的眼睛形狀都不太一樣,
從寬度、高度、弧線的彎曲程度、眼尾揚起的角度都不一樣
更重要的是,每個眼睛周圍的骨架也不一樣
您的眼睛很有神,也很深邃,那表示您的眉骨比較禿出
這樣的眼睛通常不能搭配寬的雙眼皮
也因為這樣,想要做出和林X玲小姐一樣的眼睛是不可能的"

"可是別家說可以耶!"
"那妳怎麼不去那家割雙眼皮?" 我心裡想但沒說出來
"這和誰做手術沒有關係,而是每個人眼睛都不一樣"
"......"
"沒關係,您可以回去再想想看"

她離開診間回去了

咦? 怎麼又是這樣?
跟診的小姐瞪了我一下
我知道她想說:"你就不會說點好聽的話嗎?"
唉! 我知道,可是這有違我的原則
沒有達到共識之前沒辦法為她服務

也許,整形醫師在某些人的眼中是萬能的
但是當我手術做得越多
越明白一件事情
那就是一定要考慮條件的不同
不論是解釋或是執行手術
或許有點多慮
但是整形醫師如果完全沒有主見
對於被執行手術的人來說更加不妥

 

 

 

延伸閱讀 我眼皮腫腫的,請幫我抽油

              雙眼皮手術 PK 大眼睛化妝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博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