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墊下巴手術更加精準完美,張醫師研發了3D列印下巴手術,也帶給業界不少震撼,然而也有許多不同的批評與指教,也隨著不少消費者的不斷提問,讓張醫師決定出來導正一下許多消費者的疑問了。

 

3D影像模擬、所見即所得,做的到才敢模擬

200.jpg

↑術前3D模擬() 與術後3個月回診照() 的對照  (正面)

整形手術最重要的是術前諮詢與溝通

以往溝通只能比手畫腳,甚至PS修圖

精準度有限,張醫師引進的術前模擬系統,

當然是個溝通的好工具,因為每個人的臉型都不相同,

下巴的好看與否與臉型息息相關,術前先了解術後的外觀,

才不會擔心術後結果不適合自己,

加上模擬術前術後的影像差距 (體積多大、厚度、角度...)
可以提供在修模時的重要參考

消費者也能在診間透過3D影像看到術後全貌

那麼,會不會只是模擬心酸的?

張醫師認為,這個重點在於醫師的專業能力與判斷,

修圖人人會,能力在個人,

張醫師一向秉持做的到,才模擬,

到目前為止,幾乎相似度都是99%以上

有科技與專業的輔助,還有多年來的成功案例

張醫師的專業不容質疑。

之前曾經分享一位模擬的案例,大家可以自行看看

http://www.doctorchang.com.tw/article/?parent_id=1265

 

堅持不打骨釘!能做到完全密合,何需骨釘多此一舉?

有不少人攻擊,人工骨不打骨釘牢靠嗎?買了一件合身的褲子,所以就不必繫皮帶?買了一雙合腳的鞋子,就不必綁鞋帶?這種牢固只有在完全不動的狀況才成立?可是有人在穿著合身的褲子移動時,褲子掉下來、還是褲子左右位移嗎?有人穿著合腳的鞋走路,磨腳又掉鞋嗎?簡單說,有常識的人都應該能理解何謂量身訂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訂做西裝或禮服的經驗,好的裁縫師仔細丈量,不斷調整,絕對在你穿上的時候,動靜皆宜,舒適度滿分。張醫師秉持的就是這個概念,要能夠符合臉部線條,又要能夠完全貼合下顎,於是張醫師透過3D電腦斷層先取得骨骼資料,再接著將下顎骨"列印"出來後,會在無菌的環境下,進行人工骨的雕刻,修成內緣完全貼合下顎骨、外緣完全客製化的精美下巴模,之後,再手術置入人體相對的正確位置。老實說,這是非常精細的作工,目前沒有醫師願意這樣做,耗時費工、漫長的學習曲線是主因。

那麼,為什麼堅持不打骨釘?

1.沒固定好,容易位移,就像螺絲鬆脫一樣

2.骨釘沒打好,有的還穿刺神經造成麻痺

張醫師堅持能合腳的鞋,何必再強加鞋墊或繫鞋帶呢?這些往往都是店員強力推銷的話術,為了讓張醫師掏錢買鞋,不斷鼓吹說鞋帶繫緊一點或是多加鞋墊就好,勉強買下的結果就是那雙鞋永遠躺在鞋櫃中,話說回來,因為骨釘有其缺點,而張醫師研發的技術又能克服這項問題,那當然無庸置疑選擇不打骨釘。

結論是,好的技術無需多此一舉!

延伸閱讀http://aadoctor.pixnet.net/blog/post/59025502

 

正宗原廠認證Medpor人工骨,安全合法絕對安心

201.png

↑目前Medpor人工骨由台灣天慶儀器代理,衛署醫器輸字第007795

植入人工骨也有人擔心合法性與來源,張醫師目前所採用的Medpor人工骨由台灣天慶儀器代理,衛福部核准認證,國外也已使用多年,安全上不須擔心, 正式名稱又稱"Stryker" Medpor Surgical Implants(由於Stryker已於2010年左右買下PorexMedpor,所以前身名稱為"Porex" Medpor Surgical Implants,指的都是同樣的人工骨)

Medpor人工骨是由線性高密度聚乙烯所製成,聚乙烯應用於外科植入材料已有多年歷史,且在生物相容性研究上,不會產生任何顯著的全身性或細胞毒性反應。

 

總結來說,數位化與客製化的整形時代已來臨,民眾可以大幅享受便利的科技與良好的醫療品質,完美主義的張醫師當然會不斷追求好的科技輔助,讓民眾可以擁有好的整形結果,老話一句,可以做到100分的整形,張醫師絕對不會只做90分,又誠如蔡依林的120分哲學,張醫師也同樣以高度標準自我要求,不只要做到100分,而是要做到120分!

 

下集預告→有些人看過3D模擬後,覺得落差不夠大,沒有surprise?!整形就該整得高調一些嗎?臉型比例問題考慮了嗎?各式術前疑問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博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