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展Show Girl  

不知道大家的數位相機可以用多久?
一般而言,電子產品給人的印象好像都是用不久
"換機如換衣"的情形在手機和數位相機好像很常見
不過好色醫師十年前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卻是最近才鞠躬盡瘁

什麼相機呢?

SONY S85 準專業相機 (日本製)

S-85  

話說十年前的秋天
極度想要數位相機的我
拜託有去日本的同學幫我帶一台比較好的數位相機
當時其實數位相機還不是很普遍
所以所謂"準專業"的相機要價三萬台幣
(這種價錢現在連單眼相機都買得到了)
感謝同學的幫忙
這台S85就開始陪伴我直到最近

當時我還是住院醫師
還沒有醫療方面的拍攝習慣
因此都是帶著它四處照風景
國內旅遊、國外旅遊、活動紀錄、歷史事件紀錄、模型拍照
車展Show Girl(就是刊頭照片啦,哈哈誰被騙進來請自首


阿里山日出  

(阿里山日出)

331大地震

(331大地震)

101 和金田

(模型與未完工101)

SARS

(SARS時全民戴口罩)

保時捷奇景

(難得一見的保時捷大隊)

淡水夕照

(淡水夕照)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甚至還參加了"單眼如雲"的醫院攝影比賽
(還拿到首獎耶! 賺點小外快)

大學之路

(這張照片用"大學之路"的名字參賽)

獎狀-1  

(拿到第一名耶,自己都不敢相信)

後來到花蓮3年的時間,更是記錄了無數美麗風景
見證第一次看到清水斷崖時的感動
它的可靠耐用
讓我對"made in Japan"有十足的好感
(常常被我摔來摔去還沒事)

自行車七星潭

(騎自行車鳥瞰七星潭)  

金針花  

(六十石山金針花)

一直到2005年
終於買了第一台DSLR(單眼數位相機) Nikon D70
風景攝影的主力終於換機了
但由於可以錄影的關係
重要場合還是把她當備用機使用

升為主治醫師以後
S85逐漸轉職為記錄醫療專用的相機
開始面對術前術後照及傷口
由於耐用依舊加上鏡頭依然銳利清晰
他也從來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忠實的記錄每一個醫療的重點
在學會發表論文時用的照片
也都是這樣拍出來的

進入醫美界後
這台相機變成術前術後照的專用機
協助整形的客人了解術後改善的程度
以及溝通的橋梁
其實還是負擔重責大任的

最近
除了電池不斷老化之外
電路好像也逐漸錯亂
常常自動開關機
畫面亂跳
或者乾脆沒反應
感覺上好像老年人的腦退化反應
對於陪伴我這麼久這麼可靠的相機來說
好色醫師感到相當感傷
不過摸著它斑斑駁駁的金屬外殼
也只能疼惜的說

"這十年來辛苦你了,好好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博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