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  

最近張醫師的診所要迎接一個高科技設備
(是什麼高科技設備先容我賣個關子)
它龐大的體形與相關的週邊設備
迫使好色醫師要動手改造我們診所自家的裝潢空間
一向信奉"簡潔就是美"的我
當然會想要把設備懸吊起來並排列整齊

可是呢
從IKEA買回來的漂亮層板
卻必須訂在輕裝潢的隔板上
這種輕裝潢的隔板是沒有辦法直接鎖螺絲的
螺絲會抓不住牆壁,鬆脫掉下來
後來得知有一種特殊螺絲叫做"中空壁虎"
可以從牆壁後方像雨傘一樣打開牢牢扣住背側
張醫師很高興的跑去某大賣場買了一些這樣的螺絲
回家拿起電鑽和螺絲起子就開始施工

三支釘子  

(這是中空壁虎原本的樣子)

三支開傘釘  

(這是傘狀結構打開的樣子)

問題來了
原本是用螺絲起子就可以張開中空壁虎的傘狀構造
卻因為關節太緊加上牆壁材質原因
造成整支中空壁虎空轉無法打開傘狀構造
我只好左手拿尖嘴鉗狠狠的掐住本體
右手努力轉螺絲讓雨傘撐開
結果鎖沒幾支我的手掌就破皮了

老虎鉗  

"一定不是這樣!"

我心裡這樣想,一定還有輔助的工具
於是打電話問賣場
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應該沒有這種東西"
我不死心
再跑五金行詢問,得到這樣的回答
"你的牆壁有問題!別人都是鎖螺絲就好了阿!"

碰了一鼻子灰的好色醫師
想起以前買過許多工具的地方--環河南路
雖然滿遠的,執著的我還是開車去了一趟
車子停在洛陽停車場
空氣冷颼颼的還飄著小雨
心裡想著,都來這裡了,希望不要敗興而歸
走出停車場一樓往對街一看
立刻有一間螺絲專賣店出現在眼前
快步走進去,小心翼翼的詢問

"老闆,有沒有鎖這種螺絲的工具?"

"有阿! 有兩種給你選!"

拉釘器盒裝  

我笑了,至少在心裡笑了
這個東西叫做 "牆板拉釘器"
當輕隔間牆壁鑽洞後放入中空壁虎 (或是中空拉釘)
然後用這個牆板拉釘器按個幾下
傘狀結構就輕易的打開了
接下來的鎖螺絲就輕而易舉了
我開心之餘又順便買了幾支中空壁虎
又發現螺絲價格是之前買的半價而已

說明書  

(後面的說明書操作方法一目瞭然)

拉釘器實地操作  

(支架被釘得牢牢的)

六支牆上釘子  

(未來要掛螢幕的位置也輕鬆完成)

這次的事情讓我再度體驗到
有些事情真的要找專門店來做
結果會好很多
我發現台灣很多店家都號稱什麼都賣
結果一問到一些比較專業的東西就一問三不知
這個現象在我們醫美界也是這樣
大家都號稱什麼都有什麼都做
出了問題就說是客人本身體質問題
有時候還真是令人難過

記得! 要找專門店和專業人才為你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博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