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欣 18.jpg  

"醫生我好想開眼頭"
"可是我好怕留疤喔!"

上面兩句話是好色醫師在諮詢眼睛時最常聽到的話
有趣的是
我覺得應該開眼頭的人對我說 "我不要! 會留疤!"
我覺得不用開眼頭的人對我說 "我好想開眼頭喔!"

究竟什麼是開眼頭?
簡單的說
就是眼睛內側的眼肉被前方一片薄皮膚檔住
這片皮膚俗稱蒙古折或是眼皮內眥皮
把這片皮膚拉開讓眼睛內側重見天日
就是開眼頭啦!

為什麼那片皮膚叫做蒙古摺?
顧名思義,這是東方人才有的特徵

單眼皮與蒙古摺.jpg  

上圖:單眼皮加上蒙古摺


雙眼皮與蒙古摺.jpg  

上圖:雙眼皮加上蒙古摺 (封閉型雙眼皮)

西方人(白種人)幾乎沒有這片皮膚
甚至很多白種人眼睛好像有種向內"裂開"的感覺
眼肉露出很多 (看下圖的安海瑟威的眼睛)

annehathaway.jpg  

那蒙古摺和美醜有沒有關係?
如果妳覺得眼睛大就是美
那開眼頭通常會有加分的作用
不過開眼頭通常會讓眼睛左右拉長
整體線條好不好看又是另外一回事
而蒙古摺遮住眼頭也有程度上的差異
有的人是一大片,眼睛看起來像蝌蚪的形狀
有的人只有一點點
一般而言
遇到很大的蒙古摺,張醫師都會提出開眼頭的建議
張醫師主動提出通常代表術後加分會很多
不過就像一開頭說的
還是常常遇到建議開的不想開
覺得還好的很想開的有趣現象

通常張醫師對於要開眼頭的考量有三個
1. 蒙古摺太大、眼頭區形狀不好看
2. 兩隻眼睛距離太開、而且或多或少有蒙古摺
3. 要求一定要"開放型雙眼皮"的人

什麼是開放型雙眼皮? 什麼是封閉型雙眼皮?
其實和眼皮內眥皮(也就是蒙古摺)有關
西方人的雙眼皮幾乎都是開放型的
因為眼頭區沒有多餘的皮膚
而且鼻樑高聳
眼頭附近的皮膚會往中央區拉扯
眼頭區的雙眼皮的線條自然會露出來
這就是所謂的"開放型雙眼皮"

(刊頭:中葡混血的李嘉欣就是開放型雙眼皮)

東方人由於多了一片皮膚在眼頭
而且鼻子不高
所以就算有雙眼皮線條
到了眼頭區往往會"躲"到蒙古摺的後方
這就是所謂的"封閉型雙眼皮"

天心.jpg  

(上圖:天心的眼睛是典型的封閉型雙眼皮)

題外話,封閉型雙眼皮不是"內雙"
"內雙"是指雙眼皮從頭到尾都藏在後面看不見

當然,很多人不敢開眼頭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手術疤痕
開眼頭有沒有疤? 當然有啊
一向實話實說的張醫師要強調
問題在於疤痕的位置
開眼頭從十多年前到現在已經有超過10種以上的手術方式
慢慢的都朝向疤痕很靠近眼頭的做法
以張醫師自己的手術案例
術後的疤痕是很不明顯的
加上大部分的女孩子都可以用一點化妝技巧蓋過
其實自己不說,別人根本不知道妳開過眼頭
只覺得妳眼睛變大了

"聽說隆鼻就可以不用開眼頭了?"
這是很多人詢問張醫師的問題
山根部位的墊高,的確會有"一點點"拉動眼頭皮膚
不過真的就是一點點
對於眼頭只要再打開"一點點"的人來說
的確是可能的
但如果眼頭蒙古摺很大一片
除非妳隆鼻成"阿凡達"
不然很難眼頭全部打開的

最後要和大家分享的是
其實美感是很主觀而且隨時代變動的
由於目前的時尚主流是以西方為主、再加上韓日藝人的動向
所以漂亮的眼頭很多人追求
以目前台灣的女性藝人來說
好多眼頭都是開放型的
不過許多喜歡東方女性的西方男性往往就是喜歡"東方眼睛"的感覺
所以說
很想了解自己適不適合眼頭手術
可以讓醫師協助判斷
讓自己做自己美的主人

(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博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