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年來,大部分父親節對我而言的概念是固定的
認真工作的老爸,同時也是嚴厲的父親
甚至到了結婚後自己當了爸爸
還有一種"自己不是爸爸"的感覺

人生真的有很多階段
在孩子還是小Baby的時候
只覺得要定時餵她(他)、換尿布、哄睡覺就好了
老婆開心的對我說他們都好可愛的時候
恩.....好像有那麼一點爸爸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自己那時的樣子,不太像我心中的父親的樣子

孩子再大一點了
開始用言語溝通事情
可以分享遊戲
可以開始教許多東西
可以糾正他們不對的地方
這時比較像是爸爸了

隨著工作與事業進入另一個階段
自己必須拼命去努力
犧牲了很多原本是在家裡的時間
常常回去只能看他們的睡臉
好不容易假日可以陪他們走走
卻又疲倦不已
女兒昨天對我說
"爸爸你很累對不對?"
我說:"妳怎麼知道?"
女兒天真的說:"因為你剛剛在打哈欠阿"
正要陪她騎腳踏車的我
頓時心中百感交集
原來我就是那個孩子心中忙得要死又正經八百的父親

責任 忙碌 虧欠 嚴厲 偶而又是個大玩伴
我想,現在的我已經是像是個"父親"了
其實,所謂父親的形象
是一個大男孩為了家庭把許多想做想玩想自由想耍賴的心
全都給壓了下來
如果這是個必經的過程
那就接受它,也享受它吧

 祝福全天下的父親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張博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