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諮詢鼻子外型的客人
經常可以聽到這樣的要求

"醫師! 我隆完鼻之後不要看到鼻孔!!!"

呃? 不要看到鼻孔? 那要不要呼吸??

"我是說,從正面看要看不到鼻孔"

我再次揣摩眼前客人的真正意思
"您是指說,您不喜歡朝天鼻對吧!"

"對阿! 所以不要看見鼻孔!"

這就是兩回事了
好色醫師隆鼻也很不喜歡做出朝天鼻
但是沒有朝天鼻不等於看不見鼻孔

從外形分析起來
所謂的朝天鼻是指
從鼻中柱和人中的交叉點到鼻尖最高點連成一條線
這條線的仰角過高造成鼻尖往上翹
而鼻尖往上翹往往也會讓鼻翼往上翹導致鼻孔過度外露
所以很多人會覺得鼻孔外露就是朝天鼻

事實上
絕大多數的公認美女(不論是國內外)
如果從正前方看
都還是看得到一點鼻孔
甚至連有點鷹勾鼻的劉德華
從正面看還是可以看到鼻孔
所以只要鼻尖的位置與臉部整體達成平衡
就相當好看

天心&李毓芬&熊黛林&劉德華   

妳可能會說
"可是我看很多明星的照片都看不見鼻孔"
這時不妨注意一下
那些照片是不是頭都稍微低一點然後眼神往前看
坦白說,是攝影角度與頭部角度的問題

從手術的角度來說
如果用單純鼻模隆鼻
能夠調整的是整個鼻中線的形狀(包含鼻頭)
並不能將鼻翼往下翻
如果是鼻翼太寬導致鼻孔的面積看起來很大(俗稱蒜頭鼻)
應該要做縮鼻翼的手術
如果術前鼻翼缺口真的很大造成鼻孔露出太多
應該要考慮開放性鼻整形術
從軟骨結構上去做徹底調整才行

總而言之
自己想像手術可以辦得到的事情
和整形醫師心中明白可以辦得到的事情
會有一點不一樣
還是老話一句
"多多溝通比較好"

 

 

 

延伸閱讀 

我要隆鼻!告訴我怎麼開始?

頂級工藝 - 鑲鑽式精緻鼻雕

三秒鐘決定第一印象 完美鼻型決定你的魅力指數

男人愛美 六成男性想隆鼻

阿凡達鼻 - 實用的新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博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