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開張前
曾經很猶豫要不要使用"好色醫師"這四個字
不過坦白說
好色之心人人有
好色之心整形外科醫師更是一定要有
有好色的心卻拿著一把刀
這就是我的工作了

整形醫師如何好色法呢?
一定是從好色之眼開始
每當面前的女孩(或女人)開始侃侃而談希望變成多美多美
我眼前的影像就開始變化了
這雙眼如果加上什麼樣的線條一定很棒
這個臉頰如果再飽滿一點一定很可愛
啊......真美的眼睛,要是下巴再往前一點....
噢......這麼可愛的女孩,胸部的"容量"再多一點....

腦中這時分成兩半
理智和專業這一半要專心分析並且回答問題
另一半不斷的出現調整後的線條與形狀
如果上面那些想像畫面會出現在我的診療螢幕上
不是嚇跑客人就是聽到客人說"我要的就是這樣!"

經年累月下來
這樣的習慣很難改掉
就算是坐捷運
對面女孩的影像也在一瞬間進入腦海然後遭到修改
(可怕的職業病!!)
其實連自己都很難相信
幾年前還是主張自然就是美
主張人的價值在於美麗的心
我做的事和我的核心價值觀好像就是這麼矛盾
不過每當看到回診的客人的笑容(當然有時候不是笑容)
我很確定
我的職業是有意義的
我會繼續做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博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